晴時多雲

錼創:明年是Micro LED量產元年

2020/12/25 05:30

錼創執行長李允立(左)與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簽約。(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廠錼創科技(PlayNitride)昨日與工研院締結為期4年的長期合作計畫,並推動產官學各界的合作,共同為台灣打造兆元Micro LED的新商機。

攜手工研院 開發下世代顯示技術

錼創執行長李允立並將2021年定位為「Micro LED量產元年」,他表示,在巨量移轉技術、良率陸續克服後,當前最大挑戰是成本降低,錼創希望在未來3-5年能讓Micro LED電視售價合理化並走入家庭。

李允立表示,此次合作將結合錼創技術與量產能力,及工研院豐富資源,聯手開發Micro LED的產品應用。「2021年會是Micro LED發光發熱的一年」。李允立說,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和混合實境(MR)是未來趨勢,加上全球車市的復甦,未來雙方合作重點將聚焦AR/VR、MR裝置與穿戴與車載面板上。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表示,Micro LED是現今最被看好的下世代顯示技術,而台灣在LED、面板、半導體或驅動IC具有完整的產業鏈優勢,在發展Micro LED具有領先利基。

昨簽約儀式錼創大股東友達(2409)、晶電(2448)高層都到場,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表示,友達與富采(晶電與隆達合資的新公司)、錼創透過股權關係,形成Micro LED技術生態圈,未來發展將加速,友達除與錼創合作Micro LED產品外,明年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也會是友達布局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