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中強︰寶佳案 陳冲欠一個道歉

2020/12/23 05:30

寶佳集團炒股三部曲?

〔記者高嘉和、吳佳穎/台北報導〕寶佳集團涉入勞動基金炒股案愈演愈烈,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昨質疑,被收押的寶佳執行長唐楚烈,一路被前行政院長陳冲提拔,且陳冲擔任董事長的新世代金融基金會,網羅許多退休財經官員,如果說全台推案量第一的建商寶佳集團是「富可敵國」,那這樣完整的財經退官所交織的長官部屬、學長學弟關係,是否可稱為「權可敵國」?陳冲是否欠台灣社會一個道歉?

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與寶佳無業務關聯

​新世代金融基金會回應,基金會向來以關心金融時事、舉辦研討會、支持金融科技等為業務,自然會邀請具金融專業背景的人士參與;強調「基金會與寶佳資產並無任何業務的關聯,希望各界不要抹煞同仁努力。」

賴中強在臉書質疑,涉案的唐楚烈一路被陳冲提拔,曾任永豐金控財務運籌事業群總經理(陳時任董事長) 、合庫證券董事長(陳時任行政院副院長)、彰化銀行總經理(陳時任行政院長);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才因此找上陳推薦的唐楚烈任寶佳資產執行長。​

​賴中強指出,根據士林地方法院公告,新世代金融基金會是由寶佳林家宏、陳冲、蔡力行等捐助成立;董事及執行長名單一字排開,經歷涵蓋曾任行政院長、副院長、金管會主委的陳冲,還有金管會主任秘書(蕭長瑞)、銀行局局長(陳冲)、銀行局副局長(蔡慶年及蕭長瑞)等。

賴中強質疑,寶佳做為一個私人企業,憑什麼幫游迺文升官?新世代金融基金會的「堅強」陣容是否造成游的不當聯想與誤會?陳冲身為唐楚烈的提攜者,就算無意違法,是否欠台灣社會一個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