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央行續干預 台幣週貶4.9分

2020/12/19 05:30

央行進場調節,新台幣昨以28.489元兌1美元作收,微貶0.8分,匯價連5貶。(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進場調節,新台幣昨以28.489元兌1美元作收,微貶0.8分,匯價連5貶,本週共貶值4.9分或0.17%,終結連6週升勢,但今年以來仍升值5.68%。

台灣暌違3年後再度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台灣在3項條件中符合2項,而單邊匯率干預若依美國資料,明年可能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外界擔心央行可能有所顧慮而減少對匯市調節,台幣恐怕升破28元大關。

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表示,若危及台灣金融穩定,還是會進場干預,後果再說。匯銀人士認為,央行態度讓出口商心安一點,但國際美元持續走弱,美元指數逼近90大關,在Fed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下,台幣升勢不會改變,央行也只是延緩升值速度。

匯銀主管表示,年底出口商拋匯需求還是很熱,所幸接下來就是耶誕、新年假期,加上台股已攻上「萬四」,今年外資在股市操作績效不錯,不排除提前休假,熱錢壓力會小一點;韓元上週以來走勢疲軟,本週貶0.85%,貶值大於台幣與人民幣,預期台幣可能暫時區間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