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六和砸40億 首條彈性車身產線亮相

2020/12/18 05:30

福特六和汽車打造的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昨首度對外開放。(福特六和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福特六和汽車打造的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昨天首度對外開放,同時計劃明年完成首波VR虛擬實境與AR擴充實境兩項科技運用的部署,打造更智慧的數位工廠。

將生產新車款Ford Focus Active

福特六和表示,這是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自動化比率達到9成,可容納4款車型於同一生產線生產,產品開發時間縮短近一半,可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且切換車型僅需30秒,並結合SCADA智慧產線整合監控系統,掌握生產進度。

此智慧產線也將生產即將導入台灣市場的全新車款Ford Focus Active,Focus Active預計將會是台灣國產市場第一款搭載渦輪引擎的跨界車款,目標族群鎖定女性、小家庭及熱愛戶外生活的單身人士,價位將會落在80-90萬元間。

福特六和自2017年啟動5年超過40億投資計畫,進行生產設備更新、生產流程智慧化以及新產品開發,同時將IoT數位聯網、AI決策與預測、大數據蒐集分析3大科技面向,運用於智慧製造生產流程,建構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且率先導入智慧量測線上沖孔成型,由智慧機器人以視覺掃描組裝狀況,並修正製造參數以優化組裝工藝,也於成車測試中導入大數據運用,進行產品品質的把關。

此外,也建置首波VR虛擬實境與AR擴充實境兩項科技運用之部署,其中VR虛擬實境技術整合了產線設備與參數,建構出數位化的工廠模組,實現生產流程智慧化以及新產品計畫。

AR擴增實境的運用,使生產線上的員工能夠與遠端工程師與雲端資料庫進行即時連線,並將數據以相對直觀的模式投射在視線上,例如顯示虛擬的點焊位置於實體鈑件上,提高作業效率及準確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