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械公會攜手工研院 建構智慧機械雲

2020/12/17 05:30

機械公會與工研院昨舉辦智慧機械雲成果發表會,左起為鼎新電腦董事長古豐永、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機械公會與工研院昨舉辦「智慧機械雲成果發表會暨開發者應用服務大會」,平台應用領域涵蓋工具機、紡織、印刷電路板、金屬成型、塑橡膠與扣件等6大產業,估計年底前有近百個應用服務軟體(App)可上架。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智慧機械要邁向智慧製造,沒有軟體加持,就像手機僅剩通話功能,有App加持,才可有商業運用。他說,機械雲去年底推出應用服務軟體約20個,年底前有近百個App可上架,明年可達5百至1千個。而平台也引入「店中店」軟體專櫃概念,目前有12家學校、公司已設立。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提到,台灣多是中小企業,有70%的業者不知怎麼邁向工業4.0,因此先由產官學研一起打仗開發公有雲,基本盤提升後,兄弟各自努力打造私有雲,創造產業轉型新獲利模式。

機械公會也擴大與開發者合作,昨與鴻海集團、鼎新電腦、研華簽署「機械業雲端應用」及「機械雲地端標準化」合作備忘錄,盼發揮產業最大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