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廠暴動 損失恐逾16億

2020/12/15 05:30

緯創對印度廠暴動有關損失金額與停工時間,公司尚在了解中,目前無法回應。(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與蘋果手機組裝大廠緯創(3231)上週末在印度的Narasapura廠發生砸廠暴動事件,警方已逮捕上百人,根據《印度時報》報導,緯創向當地警方表示,這場暴動使緯創損失43.7億盧比(約16.71億台幣),數千台iPhone被偷,產線與工廠設備被破壞,需要停工2週,對此,緯創表示,有關損失金額與停工時間,公司尚在了解中,目前無法回應。

緯創印度Narasapura廠主要組裝蘋果iPhone SE,此事件立刻驚動蘋果介入調查,蘋果近年相當重視旗下供應商對待工廠所有員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嚴禁「血汗工廠」,上個月和碩(4938)中國廠有部分學生工上夜班、加班,被蘋果抓包,下令改善,蘋果針對這次緯創印度廠的暴動事件也特別發出聲明指出,蘋果向來致力於確保供應鏈中所有人被有尊嚴地對待,已立即派出團隊與稽核員前往Narasapura廠區展開調查。

根據外媒報導,緯創印度廠暴動事件主要由薪資糾紛引起,因員工指控緯創未照該有的合約支付薪資,甚至有員工控訴只拿到一半的薪水,但當地政府表示,緯創確實有付錢給仲介公司,仲介卻沒把錢發給員工,造成彼此誤會,紛爭已持續近3個月,最終演變成暴力事件。

緯創表示,此意外肇因於外界不明人士闖入,並對廠區造成意圖不明的破壞,公司一向遵守法律,全力支持並配合相關當局及警方進行調查,公司全力保護員工,以員工權益為先並提供所需的任何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