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榮堅︰台灣半導體業 還會好三年

2020/12/09 05:30

台灣新思董事長林榮堅(左四)、弘塑總經理石本立獲傑出總經理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上游、同時也是台積電(2330)供應鏈的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台灣新思科技(Synopsys)董事長林榮堅昨指出,今年是特別的一年,雖然外在疫情衝擊整個經濟大環境,但台灣相對安全,半導體業表現特別好,預期只要沒有戰爭等變數,台灣半導體業還會好3年,動能來自5G、HPC(高效能運算)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疫情與美中科技戰也是一大加速器。

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昨公布新竹地區傑出經理獎選拔結果,傑出總經理獎由林榮堅、弘塑科技(3131)總經理石本立獲得。

對於未來產業的展望,林榮堅指出,終端產品與宅經濟有關的還是非常旺,雖然近期陸續有疫苗快上市的利多消息,但歐美日韓疫情卻持續升溫,因此,宅經濟相關領域需求仍相當旺;包括PC、平板電腦、遊戲機等產品,有的還缺貨,他看到需求仍旺盛,原本市況低迷的汽車也逐漸升溫。

他預期,只要沒有戰爭等變數,台灣半導體業還會好3年。他認為,美中科技競爭加速,彼此在高科技投資的速度會加快,就像兩匹馬在跑,當一匹馬發力奔跑,另一匹馬也會被迫跟著跑快,速度比預設跑得快,這將推動科技進步速度加快。

林榮堅表示,外在環境不確定性提高,改變速度加快,對全世界供應鏈而言,挑戰性變高,業界沒辦法很清楚預測,產能的準備、投資等都很難拿捏。變化快,考驗所有半導體從業人員,不單是經營的能力,還有品質、應變速度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