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防法案納5G 升高施壓棄用華為

2020/12/06 05:30

美國國會將表決的今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點名華為、中興5G供應商,對海外部署與裝備會造成危險。(彭博)

要求國防部海外派軍或給予軍事裝備 須列入考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國會近期將表決的今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最終版本涵蓋5G規則,以向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及使用其5G設備的盟友升高施壓,要求國防部重新考慮是否向使用中國5G通訊技術的國家派遣軍隊或給予軍事裝備。這反映拜登政府明年一月上台後,仍承受兩黨議員主張強硬對抗中國的巨大壓力。

兩黨議員仍主張強硬抗中

NDAA並規定,設一位新國防部高階助理部長職位,負責「工業基礎政策」,監督供應鏈。美國防部主管採購與保障次長羅德上月表示,對五角大廈來說,至關重要的是有穩定微電子產品供應的5G技術。

NDAA規定,當美國防部對海外部署做決定時,須考慮有風險5G供應商對人員、裝備和行動造成的危險,並點名華為、中興屬這類供應商;規定將適用於任何主要武器系統,或額外永久派遣的軍隊部署、至少一個營規模。

蘭德公司分析師金洙(音譯)表示,該規定將使部分美國盟友如南韓必須艱難決定,「對南韓來說,涉及安全和經濟的權衡,這在當今時代對生存有重大影響」;即使美國未打算近期向南韓轉移軍事裝備,若首爾決定把華為設備納入其5G網路,中國監控或侵入敏感通訊的能力也存在風險。

NDAA要求,美國防部須斟酌其駐軍國家正採取哪些措施,以降低中國5G技術風險。歐亞集團資深分析師韋恩表示,該法案效力可能取決於,美國要求現在持模糊態度的夥伴和盟友以何種方式棄用華為。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三日罕見撰文指出,中國構成當今對美國最大威脅理由之一就是華為,「我親自告訴美國盟友,使用這類中國技術,將嚴重限制美國可和他們分享至關重要情報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