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桃中三都社宅房租》板橋府中社宅 每坪破800元最高

2020/12/06 05:30

新北、桃園、台中社宅租金單價(製表: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社宅租金惹議,而目前也有出租社宅的新北、桃園及台中三都裡,以新北市板橋府中社宅一般戶租金單價超過八○○元最高,甚至有五處社宅租金單價六五○元以上,桃園、台中社宅租金單價則壓在五○○元以下。

新北市板橋府中社宅,每月每坪八二○至八四○元。(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根據三都公告資訊,新北市至少有九處社宅已營運,釋出四七五六戶,主要分布在板橋、三重、新店、永和、中和、新莊、林口、三峽八個行政區,以板橋府中社宅租金最高,每月每坪八二○至八四○元,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最便宜,每月每坪三三○至三七○元。

中市大里光正段第1期社宅超搶手,中籤率僅11%。(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房地產業者表示,板橋府中站位於板橋鬧區,租金自然會高一些;而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原本設定世大運結束後要全部出售,當時設定每坪售價不到十四萬元,但最後改成社宅出租,因量大且是選手村改裝,租金單價相對便宜。

另外,桃園、台中至少有兩處社宅營運,桃園為八德一號、中路二號社宅,共釋出六三○戶,前者每月每坪租金三○六至四四○元,後者約四六五至四八五元;台中則有豐原安康段社宅、大里光正段第一期兩處,釋出三九六戶,前者每月每坪租金約三二八至四四五元,後者約三二七至四七○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社宅坐落地段、規劃提供的服務,都比周邊老舊住宅更好,租金不見得比較貴;但社宅具社會福利性質,鎖定相對較低收入的民眾,因此,前段設計規劃時可朝實用、效率等方向,以大量快速滿足基本需求為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