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拚數位轉型 首辦創意競賽徵才

2020/12/04 05:30

兆豐銀行首辦Fintech創意競賽,由董事長張兆順(中)、副總經理陳國寶(右2)、副總經理陳昭蓉(右3)及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總經理郭昭宏(左4)等人擔任評審。(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每年例行徵才,今年也與Fintech(金融科技)結合,首度舉辦「2020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祭出總額高達60萬元的高額獎金、入選決賽隊伍成員可「免筆試」參與徵才等誘因,成功吸引多達252件作品參賽。

由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主辦、兆豐銀行協辦的「2020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12月1日舉行決賽。為鼓勵大專院校財經及科技相關系所提案發想,兆豐Fintech大賽祭出總額60萬元的高額獎金,最後由台科大「豐巢錢包—情侶理財錢包」奪冠;以退休樂齡及兒童理財為題的銘傳大學及明志科大,則分別獲得二、三名。

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兆順表示,金融業要能迅速且順利數位轉型成功,必須仰賴優秀的數位科技人才。此次舉辦Fintech創意競賽,除了代表兆豐非常重視數位金融科技的發展,更希望透過競賽,讓具有金融科技創意的學生有實作的機會,協助培育金融科技專業人才。

張兆順強調,2020年是金融科技發展充滿動力的一年,不僅科技本身不斷進化、純網銀即將開業,大數據、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及區塊鏈高度相關的金融科技產業均蓬勃發展,形成不容忽視的一股新趨勢。傳統的金融業面對新科技的競爭,勢必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才不會被這波浪潮給淹沒。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內金融競賽銳減,兆豐Fintech創意競賽活動,在校園內造成熱烈回響,總計有252件作品參賽,經過與兆豐銀行業界講師面對面溝通交流、修正提案內容後進行決賽,競爭相當激烈,兆豐銀觀察,許多作品已具備應用串接的可能性。

為鼓勵參賽學生全力發揮創意並培育優秀學子,本次競賽除了提供高額的獎金之外,更破天荒提供就業誘因,就是入選決賽隊伍的成員,在畢業後2年內,若參加兆豐銀行相關徵才活動,可獲得免筆試直接取得面試資格,希望藉此延攬優秀的數位金融人才,同時也提供莘莘學子絕佳的職涯發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