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評選 兆豐銀獲2020台灣最佳銀行獎

2020/12/03 05:30

兆豐銀行榮獲英國《The Banker》2020年「台灣最佳銀行」。圖左為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右為總經理蔡永義。(圖由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被視為全球銀行業年度最高榮譽的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年度最佳銀行獎(Bank of the Year)揭曉,兆豐銀行以最佳綜合績效、全球化業務發展、積極的數位轉型,以及在COVID-19疫情期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解決客戶資金調度需求,獲得2020年度「台灣最佳銀行」,成為台灣銀行界的最佳表率。

兆豐銀行近年積極進行組織改造及業務轉型,除了企業金融及財務操作等業務穩健成長,更積極搶進消金市場,推出線上結匯、智能客服、機器人理財、智慧櫃員機、房貸e把兆線上平台等服務,成功吸引年輕世代成為新客戶。今年前10月兆豐房貸撥款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0%,成功啟動消金獲利引擎。

兆豐透過國內108家分行及全球17國36個據點跨境合作,成為企業追求國際化最堅強、可靠的夥伴,讓兆豐銀海外獲利占比達6成以上。

近年因應企業南向發展趨勢,兆豐成立了跨部門「新南向行動策略小組」,協助企業快速掌握各地資訊,提供一站式有溫度的服務,新南向授信業務市占率為國銀第一。

面對COVID-19疫情,兆豐銀行在第一時間成立專案團隊,並開發數位紓困平台、加速徵審流程。在董事長張兆順的帶領下,以敦親睦鄰的方式,主動關懷客戶資金需求,搭配政府各項資源、信保基金保證機制,協助企業克服疫情難關。

為協助台商彈性因應疫情下的全球變局,兆豐銀「境外資金回流顧問」支援回台企業加速投資,近一年成功協助台商境外資金申請匯回總金額近新台幣300億元,化危機為轉機的靈活策略,成為獲獎關鍵原因之一。

兆豐銀指出,董事長張兆順領軍4年多來,持續投入資源提升公司治理及法遵文化,風險管理與洗錢防制機制已與國際接軌,將高標準的防制洗錢規範推行至全球據點,同時建置嚴謹資訊系統,成為業界標竿銀行。

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是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集團旗下國際刊物,總部位於倫敦,讀者遍佈逾180國,《The Banker》每年透過質化及量化分析,對各銀行進行綜合評比,評選出各國年度最佳銀行,為金融業界樹立典範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