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推5G旗艦平台 搶攻中國市場

2020/12/03 05:30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對於5G發展深具信心,強調高通將重新定義使用者體驗。(記者卓怡君攝)

明年5G手機上看5.5億支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行動晶片龍頭高通舉辦Snapdragon數位技術高峰會,推出全新5G旗艦行動平台Snapdragon 888,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去年5G開始進行商用運轉,預估2021年全球5G手機可達4.5~5.5億支,2022年達到7億支,高通做為技術領導者,將重新定義5G技術與使用者體驗。

全球5G快速發展,開啟行動通訊新時代,高通全力強化5G佈局,去年首度發表5G行動平台,今年因疫情使得高通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改在線上舉行,高通攜手全球合作夥伴登上虛擬舞台,並發表最新旗艦行動平台Snapdragon 888,採用三星5奈米製程,高通這次新平台以888命名,引發業界討論,外界猜測可能為了迎合中國市場喜好。

Cristiano Amon指出,高通持續投入創新技術開發,截至目前為止,研發金額已高達660億美元,在智慧型手機累積龐大技術能量,目前全球約有700項5G相關裝置設計正在進行中,高通將重新定義頂級產品、使用者體驗,提供更多產品,全方位滿足價格帶從250~1000美元的5G手機,目前基於Snapdragon 5G平台的手機已宣布或開發中就超過700款,隨著旗艦級新平台問世,2021年將會有更多搭載相關終端產品問世。

台灣5G今年開台,採Sub-6 GHz頻段,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認為,5G將是Sub-6 GHz和mmW(毫米波)並進,台灣先採用Sub-6 GHz,未來會有mmW,不同國家有不同策略,mmW能真正表現5G優點,高通已攜手日月光在高雄合作mmW智慧工廠,未來將以這個成功經驗再進一步複製推廣到更多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