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任19年 股東報酬翻23倍 南六董座黃清山 台灣CEO排第9

2020/12/01 05:30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右起)、紡織所長李貴琪、南六總經理黃和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內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董事長黃清山2002年上任至今,股東報酬率成長2313%,此績效在全台上市櫃公司CEO(執行長)中排名第9,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總部設在南台灣的公司。

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統計,黃清山今年入選台灣CEO100強、排名56;19年來,公司市值成長167億元。

黃清山延伸產品應用、擴大生產基地,不斷尋找第二、第三成長曲線。以製造瓦斯爐墊、菜瓜布起家,1981年成為全台最大菜瓜布製造商,1986年進一步成為亞洲最大紙尿褲、濕紙巾供應商,然後轉投資面膜產業,接下來眼光放在生技產業。

南六近年來陸續投資百億元,包括2018年底總部燕巢廠搬遷與裝機完成,共斥資30億元;美中貿易戰開打、配合國外廠商要求在台製造,疫情爆發配合政府強化口罩供應,建立自有熔噴機與口罩產能,投資35億元;印度設廠資本支出約10億元;未來還有越南廠、印度二期投資、台灣要再增設研發中心。

今年疫情期間,口罩商機大增,但黃清山將所獲得的部分盈餘捐助基金會、用於建立長者食堂,且每年固定贊助歌仔戲、弱勢急難救助金,是慈善與營運兼顧的CE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