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維修再成長 明年期待新機型

2020/12/01 05:30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表示,今年漢翔營業額軍民比例從過去的各半調整為六比四,年度營收成長可期。(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機、國艦國造支撐台灣自主運輸製造業,減輕疫情衝擊。漢翔總經理馬萬鈞昨指出,明年軍機業務將蓬勃發展,除目前高教機、F-16維修中心及黑鷹直升機維修,明年還有未公布的新機型,請外界拭目以待;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說,明年起軍艦業務比率可拉高到六成,加上離岸風電兩成,完成體質轉型。

馬萬鈞指出,今年軍用業務未減反增,目前努力開拓軍用領域,明年請拭目以待,將有尚未能公開的新機型業務。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詢問六十六架高教機交機後是否有新生產計畫?馬萬鈞說,漢翔仍在努力下一代國機國造軍用機,若空軍有規劃可全力配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二○二四年是否可成為F-16亞太維修中心?馬萬鈞說,總統指導一定要往該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則指漢翔正在修改採購規則,質疑國機國造千億訂單不透明。馬萬鈞澄清,漢翔無論是接外國航空客戶訂單或軍用飛機都不可能公開招標,原本選擇性招標就佔九十三%,只有保全、清潔、租車等三%才是公開招標;目前漢翔修改規則只是符合現實情況,也加強審監,不是為了放寬而是收緊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