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叩關萬四 投信:4建議降風險

2020/11/29 05:30

台股指數節節高升,突破萬三大關後,上週五收盤來到一萬三八六七點,距離「萬四」關卡只差不到一百四十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指數節節高升,突破萬三大關後,上週五收盤來到一萬三八六七點,距離「萬四」關卡只差不到一百四十點!台股持續創新高,股民都有賺到錢?投信業者建議,此時,投資人更應該重新檢視投資配置並提供四大建議降低投資風險。

重新檢視配置 分批進場

元大投信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檢視投資配置、選擇優質標的、善用基金分散風險、利用定期定額分批進場。首先應重新「檢視投資配置」,如配置產業比重時可視個人投資風險屬性加入5G相關等新科技標的,至於股債比重部分,債券標的應儘可能避免相對高風險的低評等債券(如垃圾債券),避免違約風險侵蝕獲利、甚至是本金。

第二是投資人應重新檢視手中持股,選擇「高修復力、高成長性」的優質標的。由於台股除擁有這兩大特性外,更兼具高殖利率優勢,深受外資青睞,在資金行情支撐下台股投資人連帶受惠,台股持股比例可適當增加。

第三是善用「基金」分散風險:同樣的資金成本下,透過基金可將風險分散至一籃子股票,且不論是選股、替換等操作上都可依經理人專業與經驗來完成,免去擇股心力。

第四是「利用定期定額分批進場」。元大投信解釋,投資想分散風險不僅要分散標的,也要分散進場時間,多數投資人都怕不小心買貴,以致錯失進場時機,建議沒把握精準掌握進場點的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持續、以不中斷方式分批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