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歸隊回補 法人:台股12月續衝

2020/11/29 05:30

受惠疫苗即將施打、資金回籠股市及台股尚有補漲空間等多項利多條件,法人預估今年底台股有望突破「萬四」關卡,再創歷年新高紀錄。(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 、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疫苗即將施打」、「資金回籠股市」及「台股尚有補漲空間」等多項利多條件,法人預估今年底台股有望突破「萬四」關卡,再創歷年新高紀錄。

由於美國大選疑慮終於解除,國際資金在十一月開始歸隊亞洲新興市場,在外資回籠下,台股加權指數正式站穩「萬三」大關,上週五(廿七日)台股收在一萬三八六七點,距離「萬四」關卡已經不遠。

Q4企業獲利 續雙位數增長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根據市調機構預估,台股第四季企業獲利有望維持雙位數增長,成長幅度高達近五十五%,就連明年第一季在低基期比較之下,企業獲利年增率甚至有機會達近六成,對於提振台股表現為一大利多。

「疫情暗夜見曙光,資金不請自來!」永豐投顧表示,基於三大利多因素,看好十二月台股仍將向前衝。首先是疫苗即將施打,疫情威脅逐漸遠離:美國FDA已宣布將審核輝瑞與BioNTech緊急使用授權申請,Moderna也申請緊急使用權,後續有待主管機關核可,以此推算,十二月生產疫苗將可供兩千萬美國民眾接種,預期投資市場將反應此項利多。

外資買超亞股 印度台灣最多

其次,各國經濟即將恢復正常運轉,資金將持續回籠股市:自十一月以來,外資開始回歸亞洲新興市場,其中買超最多的為印度股市,其次就是台股。十一月迄廿七日止,外資買超金額高達一四二三億元,回補力道又快又猛。第三,十一月台股雖上漲逾千點、漲幅十.五%,不過,與國際股市相較,漲幅只是居中,新加坡、日、韓股市漲幅遠遠超過台灣,展望後市,台股突破萬四,應無疑慮。

此外,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受惠於明年載板、晶圓代工供需持續吃緊,看好相關產業如半導體、手機及載板類股,他也同樣看好汽車產業有望在明年回到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