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報佳音 美股再飆新高

2020/11/29 05:30

近來多國股市再創新高紀錄(製表:編譯楊芙宜 圖: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三大指數廿七日收紅,標普五百和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再創歷史新高;十一月只剩週一最後交易日,全球股市正邁向最佳的單月表現紀錄,涵蓋已開發和新興市場的MSCI全球標準指數(ACWI)本月以來漲幅高達十三.二%,主要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一系列突破性發展、拜登勝選美國總統的樂觀氣氛帶動。

MSCI全球指數11月漲13.2% 全球股市料創史上最佳單月紀錄

標普五百指數收漲○.二%,至三六三八.三五點,為今年第廿六度刷新收盤最高點紀錄。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更高漲一一一.四四點、漲幅○.九%,至一二二○五.八五點。道瓊指數收紅○.一%至二九九一○.三七點,為歷史第三高、離日前收盤站上三萬點僅微幅差距。

資金湧入美股 道瓊月漲12.9%

道瓊本月迄今已漲近十三%,週一若收紅,則將創一九八七年一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美股漲勢不斷,主要受資金帶動;據美國銀行(BoA)分析,十一月前三週流入股票基金的資金高達八九○億美元(約二.五八兆台幣)。

紐約斯巴達(Spartan)資本證券分析師卡迪洛表示,受感恩節假期影響,廿七日美股交易時間縮短、交投清淡,唯一結論是漲勢現在沒有減弱跡象,這對下月耶誕漲勢的出現,是個好兆頭。

武肺疫苗不斷傳出好消息,包括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疫苗研發組合、美國莫德納(Moderna)、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等。英國核准藥廠阿斯特捷利康武肺疫苗,儘管專家才對疫苗臨床試驗數據提出質疑。

晶片製造商類股在全球武肺疫情危機期間一直表現強勁,廿七日再次跑贏大盤,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一.二%。標普五百指數十一大類中,醫療保健類股百分比漲幅最大,能源類股則跌幅最大。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以市值五五五二億美元,躍升為全美第六大市值公司,超過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的約五四三○億美元,儘管近來品管利空消息不斷。特斯拉股價收漲逾二%至五八五.七六美元,再攀歷史新高點,今年漲幅高達六百%,下個月標普五百指數將把它納入成分股。

歐股區域指數Stoxx Europe 600廿七日收漲○.四%,邁向本月逾十四%的創紀錄單月漲幅;不過,該指數仍比今年初約低五%。MSCI ACWI同日收漲○.四%,至六二三.七六點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