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操盤手涉收賄》游迺文上班炒股 勞動部:記過調職

2020/11/27 05:30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中穿白衣者),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游迺文涉嫌收賄,配合操縱特定股票股價。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表示,基金運用局有一套內控機制以防堵業務相關人員有不法狀況,也是因為自我風險控管而發現游員曾在上班時間交易興櫃股票,予以記過處分。

游迺文原任職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為簡任十一職等;九月十八日調為風險控管組專門委員(九職等到十職等),調職後就未再進勞動基金運用局上班,長期請假,且提出退休申請,勞動基金運用局目前尚未收到銓敘部正式函文告知游員退休相關事宜。

內控揪出 游申退尚未核准

據了解,勞動基金運用局業務單位人員都必須簽訂公約,接受道德約束,承諾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不能買賣上市櫃股票。勞動部政風室每年都會抽查簽訂公約的員工,徹查其帳戶是否有異常的資金流通或股票交易紀錄。

該案為勞動部內部接獲情資,隨即迅速將游員調離主管職務,由政風單位進行調查。游迺文在任職國內投資組長期間,曾於上班時間私自進行興櫃股票交易,今年十一月十一日予以記過一次,另在查證過程中,察覺其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情節,由政風處循序報由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查。

蔡豐清表示,勞動基金今年截至九月底累積收益廿二.四億元,九月單月倒吐七四九億元,這是因武肺疫情肆虐下全球金融市場震盪,與游員一案沒有關係。

勞動基金今年截至九月底規模達四兆四五一四億元,因武肺疫情影響金融市場表現,累積收益數僅廿二.四億元、收益率剩○.○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