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1.4萬坪台南廠 明年投產

2020/11/26 05:30

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空調、洗衣機產線預計明年第一季陸續進駐台南新廠。(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內家電大廠聲寶(1604)昨舉行2021年新品發表會,特地移師台南,在將落成的台南新廠發表冰箱、洗衣機、寵物冷氣等新品。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2021年聲寶台南新廠開始布建空調、洗衣機及冰箱產線,積極整合生產、製造及服務,全面提供「台灣製造」信賴可靠的家電產品,下一步將鎖定東南亞、日本、中國等外銷市場。

陳盛沺說,因北部成本太高,才會將重心南移,目前看來,嘉義、台南、高雄都很有潛力,中長期將有6-7成重心放在南部,但冰箱產線較複雜也較難移,將等到林口案開發啟動,才會南移。台南廠10月底已取得使用執照,預計明年第一季空調、洗衣機產線陸續進駐,電視也在首波考量之列。

逾9成新機獲MIT標章

聲寶指出,今年9成以上聲寶生產的新機申請通過「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除強調台灣製造外,品質更可靠。有別於同業將產線外移降低製造成本,聲寶堅持將產線留在台灣,投資大量設備,估計第一期約投入新台幣12億元,打造1.4萬坪的台南廠。明年起,林口總公司也會啟動企業總部興建計畫,未來為林口廠區,管理企業開發、物流、餐飲及養生住宅等事業。

土城將蓋3棟銀髮族友善建物

陳盛沺也指出,看好橘色商機,政府已通過的聲寶土城開發案,規劃興建友善銀髮族的橘色園區,包括3棟建物,鎖定60歲以上長者防跌倒等安全需求,提供短期租賃與長期使用權2種模式,將提供三餐飲食,與大型日本企業合作經營,希望將來可廣為複製。

陳盛沺說,橘色園區規劃400戶,目標是鼓勵長者以租代買,這樣比買房便宜,或是購買15年使用權。基本上走高單價,除使用權固定費用外,每月管理費約3-4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