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5因素撐住明年經濟

2020/11/24 05:30

中信金控發言人邱雅玲表示,明年景氣將因5大因素獲得支撐,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從今年的-4.4%大幅反彈至5.2%。(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昨舉行線上法說會。中信金控發言人邱雅玲表示,明年景氣將因5大因素獲得支撐,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從今年的-4.4%大幅反彈至5.2%,而台灣經濟成長率估可達3%到4%。

台灣經濟成長率估可達3%~4%

邱雅玲指出,明年支撐全球景氣的首要因素是今年基期偏低,其次是5G、AI產業前景樂觀,寬鬆貨幣政策將延續,財政紓困方案也將持續支撐經濟成長,加上疫苗即將問世,可望在明年大量施打;基於上述五因素,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大幅回升至5.2%。

邱雅玲分析,美國大選雖由拜登勝出,但參議院仍由共和黨掌握,預料未來拜登所提出諸如加稅、金融機構加強監管等極端政策,將會被限縮,但貿易、外交這些總統可掌握的權限,將重回多邊貿易、美中關係緩和、地緣政治風險降低等有利於投資人的方向。

中信金指出,後疫情時代將有「五大改變、四大不變」。「五大改變」是美中關係可能趨於緩和、美國重回多邊貿易關係、氣候變遷議題開始出現全球合作、新能源將加速發展、美國由過去減稅朝向加稅方向;明年的四大不變分別是全球低利率環境及金融市場波動持續、國際美元偏弱趨勢仍在,且全球供應鏈多極化的調整不變,美中對抗趨勢也不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