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第4季電子新品競出 挖礦股漲勢告一段落

2020/11/23 05:30

PS5、X-BOX兩大遊戲機推出新品,造成顯示晶片缺貨。圖為PS5。(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比特幣再度登高,報價超過1.8萬美元,帶動近期比特幣概念股上漲,但越靠近年底電子業旺季,礦卡缺貨隱憂節節高升。因此上週五挖礦相關產品比例較高的撼訊(6150)、承啟(2425)股價漲勢稍歇。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日前表示,由於蘋果和特斯拉都要自製晶片,另外PS5、X-BOX兩大遊戲機都推出新品,對零組件供應鏈造成排擠效應,晶片供應商會優先生產這些穩定的訂單,造成顯示晶片缺貨,供應鏈呈現「現貨市場熱鬧、工廠訂單寂寞」的情況。有現貨者可以高價交換,但顯示晶片難產,顯示卡恐缺貨到農曆年前。

撼訊部分顯示卡產品已反映零組件成本上漲,帶動股價登上百元大關,本月股價已飆漲67%,承啟股價也收復疫情前的價位。

市場回歸電競題材,華擎(3515)、微星(2377)、技嘉(2376)、曜越(3540)股價經整理後,開始回神。法人認為,時序進入冬季,為防交叉感染,歐洲兩大經濟體法國和德國祭出第二波封城。居家辦公、教育需求持續,由於這些公司都經營電競品牌、外銷比例高,年底適逢送禮旺季,使用者在用過電腦一段時間後有升級換機需求,預期這四家公司第4季旺季表現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