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化合作 台美簽署經濟對話備忘錄

2020/11/21 05:30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除了華府實體會議外,經濟部長王美花(左3)、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左4)及相關部會官員也在台北透過視訊同步參與。(駐美代表處提供)

〔記者李欣芳、彭琬馨、黃佩君、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東時間二十日上午登場,駐美代表處昨發布新聞稿說,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在對話開幕式中簽署一項備忘錄,以持續進行台美經濟對話,為建立更深化、更全面性的經濟合作關係奠定基礎。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昨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一)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左一)在美國務次卿柯拉克(左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右二)見證下,簽署備忘錄,為建立更全面性的台美經濟合作奠基。(駐美代表處提供)

蔡總統:關鍵時刻 團結打好這場國際盃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美方是由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領軍,台方則是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至華府親自與談。(駐美代表處提供)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華府及台北兩地同時以實體與視訊方式舉行。美方由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談,台灣方面則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在華府與美方召開實體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及相關部會官員則在台北透過視訊同步參與討論。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議題( 製表:記者黃佩君)

駐美代表處新聞稿指出,為了彰顯台美雙方政府對於對話的支持,柯拉克與鄧振中共同見證備忘錄的簽署,也相互致函表達對簽署備忘錄的支持。我方致函由陳正祺代為轉交。

美台雙邊貿易情況(製表:記者黃佩君)

駐美代表處說,除簽署備忘錄外,雙方將持續就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科技、供應鏈重組、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與5G等議題進行討論。

陳正祺:持續推動台美BTA

陳正祺對話會議前受訪說,「當然,我們希望能實現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我們了解美國新政府需要一些時間完成人事布局、形成政策和取向,「但我們將繼續推動它(BTA)」。

另,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表示,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我們的代表團與最重要的貿易夥伴美國,就供應鏈合作、5G乾淨網絡、基礎建設及能源等面向,進行深度戰略對話,並開啟更進一步的合作。

總統:MIT upgrade做出成績

總統指出,世界經濟秩序正在重組,我們不僅要和美國緊密合作,更要和其他重要合作夥伴,共同開拓全球市場,把「MIT upgrade」做出成績。相信以台灣產業的彈性靈活和創新能力,我們一定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

總統表示,過去這幾天,台股創下新高,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和出口統計,都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從去年以來的投資大爆發,這些現象都證明了,只要國家在正確的軌道上,再多挑戰我們都可以克服。「關鍵時刻,就讓我們團結打好這場國際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