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帶動新客戶 正文看好明年營運

2020/11/18 05:30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左)與顧問楊正任(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股正文(4906)受惠新技術、新趨勢帶動的新客戶,第四季雖是淡季,但可望有顯著的年成長,在明年每季營收可望與今年第二、三季高檔水準相當的情況下,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今年。正文今年第二、三季營收介於60億元上下。

法人則預估,正文明年5G產品倍增,並可望拿下一線大客戶訂單,GPON(高速光纖網路)出貨可望成長30%。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表示,新技術帶動網通廠表現,而正文5G產品包括小型基地台、固定終端、垂直領域整合產品等,可謂擁有完整的解決方案,對5G市場可說「準備好了」,今年少量出貨,明年5G產品約可佔營收10%。另外,明年WiFi 6將取代WiFi 5成為市場主力,正文WiFi 6/6E產品明年出貨也可望與WiFi 5黃金交叉。

陳鴻文表示,在美中貿易戰、乾淨網路環境下,大舉增加歐美網通廠商競爭力,台灣代工廠也因此受惠,正文近來就增加了新客戶。

陳鴻文指出,未來3年,正文核心業務會集中在無線通訊、光通訊上,至於毛利率較低的DSL(數位用戶網路)和STB機上盒,則會考慮淡出。

Q3營收創近8年新高

正文受惠轉單效應,第三季營收為67.5億元,年成長48.5%,創下近8年單季新高;稅後淨利12.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48元,較去年同期的0.25元大幅成長,扣除轉投資釋股收益,則本業每股稅前盈餘1.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