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設廠搭順風車 安普新明年接單爆發

2020/11/17 05:30

安普新董事長暨總經理黃常青。(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2020年真無線藍牙耳機(TWS)銷量將達2.5億台,擁有越南製造優勢的穿戴式產品供應商安普新(6743),該公司董事長黃常青預期,TWS對安普新現在營收貢獻不到1成,明年開始有爆炸性成長,對營收貢獻拉升至3成以上。

去年5月美中貿易衝突達最高峰時,安普新相中越南耳機出貨到美國零關稅的優勢,決定在越南平陽省設立越南廠,今年3月越南廠開始量產,效率高到客戶都嚇一跳,目前安普新越南廠成為該工業園區單月營收最大者。現在安普新又購得10萬平方米土地,規劃明年3、4月再建廠,設置TWS、電競、包裝盒產線。

安普新從事耳機產品系列及電子類塑膠製品和配件之研發、製造與銷售,提供產品設計、模具開發、塑膠射出成型、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貼焊技術)至成品組裝一條龍製造,什麼都自己做,這也是安普新今年第三季毛利率25%,遠優於同業美律(2439)、致伸(4915)、美隆電(2477)、中國歌爾的原因。

安普新有「自己做」的本錢,是因黃常青為清大化工所畢業,善於研發新材料、模具射出技術,也是首席品管員。黃常青表示,公司曾與Xbox和PS合作開發耳機上裝多變式LED燈光效果、幫微軟把藍牙模組和降噪功能結合在一起、整合低功耗與微機電感測,即使今年有疫情,每月仍持續開發新品,目前電競、遊戲前八大品牌中有6家找安普新供貨,明年又會有新客戶、新產能加入,營收與獲利將迎來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