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蘋果推新筆電 散熱供應鏈沾光

2020/11/16 05:30

蘋果發表新版MacBook系列筆電,帶動散熱模組股價。圖為雙鴻。(取自雙鴻網站)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受惠於財報佳績,以及蘋果發表新版MacBook系列筆電,帶動供應鏈股價表現,散熱模組大廠雙鴻(3324)、奇鋐(3017)上週股價皆大漲逾10%,股價同步寫下掛牌後新高。法人表示,由於華為禁令,使得5G基地台、手機散熱需求冷卻,散熱族群沈寂一段時間。不過因宅經濟帶動伺服器與筆電銷售暢旺,散熱族群在財報利多助攻下股價攻頂。

法人表示,11日蘋果發表的MacBook系列筆電與Mac Mini,搭載自家打造、ARM架構的M1晶片,改用金屬散熱板(VC),相關供應鏈齊漲,其中雙鴻與奇鋐,12日股價連袂漲停。此外,蘋果、三星、華為等廠牌陸續打入5G手機市場,未來高速運算所造成的過熱問題,將為散熱族群帶來更多商機。

大廠沾蘋果光 散熱族群相形失色

萬寶投顧指出,除沾蘋果光的雙鴻、奇鋐外,其他散熱族群表現相形失色,如果投資人要進場,可選伺服器、網通相關散熱營收佔比較高的標的物。

雙鴻第3季在筆電、電競等相關散熱產品需求暢旺及伺服器出貨維持水準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3.88元,累計前3季營收85.64億元,年增14.69%,EPS為9.66元。奇鋐受惠筆電及資料中心等散熱需求帶動,累計前3季營收達291.39億元,年增10.74%,每股稅後盈餘(EPS)3.97元,已賺贏去年全年。

此外,顯示卡散熱風扇廠商動力-KY(6591),受惠NVIDIA及AMD新款高性價比繪圖晶片開賣、進入首波鋪貨階段,上週股價也有8.32%漲幅,第四季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