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油價飆升 塑化股催油門補漲

2020/11/16 05:30

油價漲,激勵塑化股齊漲。台塑四寶中以台塑化股價漲幅最大。(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輝瑞疫苗研發有成,市場認為將可帶動經濟恢復成長,進一步激勵油價連續大漲,布蘭特原油一度來到每桶45美元,也激勵塑化股齊漲;台塑四寶中則以台塑化(6505)股價漲幅最大,上週股價漲幅達13.69%。而法人認為,除台塑四寶明年展望不錯外,台聚(1304)也給予「買進」評價。

國際原油大漲,台塑(1301)股價從80元左右起漲,上週五收盤價為87元,股價週漲幅逾8%;台化(1326)股價也從71.2元起漲,上週五收盤價來到76.9元,股價週漲幅也逾8%。

台塑四寶 Q3獲利全轉盈

日前台塑四寶公告第三季獲利,四寶從第二季有兩家虧損變成全數轉盈,且不只台塑集團繳出好成績,台聚第三季EPS也達0.56元,較第二季翻倍成長。

台塑四寶董總座日前即指出,從10月營運狀況來看,對第四季看法比過去「更樂觀」。至於國際油價部分,台塑化則分析,短期影響油價變化的指標,仍視11月30日召開的OPEC會議結果而定,屆時將決定減產幅度是否維持目前每日770萬桶,若能順利減產才可有效支撐油價。

而法人認為,就整體塑化產業來看,市場的確開始回溫,包括中國太陽能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和樹脂)、PVC(聚氯乙烯)等訂單與利差都有不錯表現,看好台塑四寶與台聚等後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