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MIT口罩打國際盃 朝高防護發展

2020/11/15 05:30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記者林菁樺攝)

不跟中國低價競爭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隨著秋冬第二波疫情再起,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表示,明年即使有疫苗問世,導致口罩消費量下滑,但武漢肺炎就像是流行性感冒,口罩已是必備品,幾乎每個家庭都會囤三個月的口罩份量。他認為,台灣口罩應轉向高防護等級生產,不與中國低價競爭。

南六生產的口罩有近七成外銷,黃清山指出,口罩製作沒有特殊技術,只要有口罩機就很容易,但要打國際盃需要相當謹慎,像中國每月產能達上百億片,台灣經濟規模無法與其競爭;因此,台廠要轉向生產高品質、高防疫效能口罩,從Level1到Level2、Leve3甚至是N95等,才有發展機會。

鎖定中亞市場 印度新廠最快明年Q2投產

南六目前只在台灣生產口罩,黃清山表示,台灣並不缺乏高品質口罩,而國內產能足夠就好,南六也提前布局,規劃把二十五台口罩機台移往印度新廠,在印度阿默達巴德的新廠近期就會裝機,估計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投產。

南六董事黃俊評表示,國內電子大廠已赴印度投資,是重要指標,預料印度的消耗材等需求會增加,南六印度新廠除了印度龐大市場外,也能就近服務中亞市場,未來印度廠可貢獻的營收上看十億元。

另外,儘管受到疫情影響,現階段難以出國考察,但南六不中斷海外布局,下一個地點為越南同奈,預計明年三月前往探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