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根留台灣 國巨斥資255億高雄蓋新廠

2020/11/15 05:30

暌違十五年,國巨昨在高雄舉辦大發三廠動土典禮,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出席。(記者洪定宏攝)

回台投資逾300億 陳泰銘:打造高階生產基地、全球研發中心

國巨集團暨成功大學共研中心落成典禮,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高雄市長陳其邁、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出席。(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洪定宏/高雄報導〕暌違十五年,國巨昨日在高雄舉辦「大發三廠動土典禮」與「國巨集團暨成功大學共研中心落成典禮」,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都出席。陳泰銘表示,國巨回台擴大投資高階生產基地及全球研發中心,下一個五年還會有另一個在台灣的製造基地,將持續執行「根留台灣、佈局全球」的策略。

國巨昨在高雄舉辦大發三廠動土典禮,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出席。(記者洪定宏攝)

陳其邁:全力協助解決水電土地問題

陳其邁表示,國巨加碼投資高雄三百億元,更預約橋頭科學園區兩萬五千坪土地作未來擴廠需求,歡迎全球具有高階製造力的廠商投資高雄,他一定會積極協助廠商解決水、電、土地等相關問題。

王美花也說,國巨這個案子是台商回台投資的重要指標,光是高雄大發三廠的總投資金額就高達二五五億元,加上其他地區的投資,國巨回台投資總金額超過三百億元。

六成產能在台

國巨:5年內再設新製造基地

陳泰銘表示,國巨的利基型及高端產品將以台灣為生產及研發重心,因應高階車用、工業、醫療、航太、5G/IoT發展所需,未來國巨高達六成的生產基地在台灣,只有四成在海外,呼應「以台灣為中心、佈局全世界」的策略,更響應政府台商回台投資的政策。

陳泰銘指出,高雄大發三廠不會是國巨最後一個在台灣設的新廠,下一個五年還會有另一個在台灣的製造基地,但目前尚未確定地點。另外,他表示,二○二二年大發新廠完工後,光是MLCC(積層陶瓷電容)月產能就會超過一千億顆,站穩國巨在全球MLCC市場的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