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光幫人氣旺 線上音樂搶商機

2007/07/13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星光幫人氣發燒,帶給線上音樂驚人商機,根據線上音樂業者統計,藝人曹格的「背叛」,累計一個月內被點播了500萬次,而楊宗緯親自演唱的「背叛」,上架三天內,就創下近十萬次的點播,也為線上音樂業者帶入不少潛在會員。

線上音樂業者KKbox表示,日前向中視洽購「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各人氣歌手的現場演唱授權共116首,將陸續在KKbox串流音樂平台上架,目前上架的十餘首歌,上架的第二天,楊宗緯演唱部份,立刻躍居專輯排行的第一名,在單曲部份,排行榜前十名,有三首是楊宗緯演唱,顯示楊宗緯魅力驚人。

願境網訊表示,在星光幫尚未出專輯之前,他們所演唱的原曲也鹹魚翻生,例如楊宗緯演唱曹格的「背叛」,在6月單月就被點播了500萬次,事實上,這首歌是在去年底發片,原本已經過了熱銷期,但因星光幫的演唱,而再度成為矚目焦點,擁有很高的點播率。

另一線上音樂業者ezPeer+則搶下星光幫首張專輯「星光同學會—超級星光大道」的優先播出權,6月底首播,專輯中12首歌,短短三天點播次數達到76萬次,而楊宗緯演唱的「背叛」,三天則有近10萬次的點播,立刻擠下原本排名第一的曹格,另一首楊宗緯演唱的「人質」,也有七萬人次點播,也讓ezPeer+的註冊會員突破224萬人,業者對星光幫商機樂觀其成。

願境網訊總經理賴世傑認為,星光幫對線上音樂市場提升作用不小,原本已經過了流行老歌,在星光幫演唱下重新被點播、欣賞,而星光幫現場演唱上架後,更吸引新會員加入線上音樂,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又將開始,線上音樂業者莫不摩拳擦掌,希望再現點播熱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