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5G市場 耀登明年在台投資可望上億

2020/11/04 05:30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天線廠耀登(3138)看好5G市場,明年將加大在台投資實驗室計畫,耀登董事長張玉斌指出,今年已在台新增一間檢測實驗室,考量美中貿易戰及5G業務成長下,明年預計資本支出將增加到1億元,並以在台投資實驗室為主,未來不排除持續在台看地、設立研發中心。

耀登以天線開發、設計及製造為核心業務,水平衍生出電子產品測試認證服務,以及儀器設備代理銷售3項主要業務。張玉斌表示,3個主要業務都需要用到測試實驗室,因此目前台灣、中國兩地都分別有10-20座實驗室,因應美中貿易戰,不少客戶增加在台測試,因此今年已在台新增1座無線通訊實驗室,看好5G產品測試市場,明年資本支出可望較今年增加到1億元,用來投資實驗室。

耀登發言人溫文聖指出,目前台灣電磁波輻射值測試單位有4-5個,耀登在5G檢測上的市佔率第一。

儀器設備代理銷售、天線、測試認證業務目前佔營收比重約分別為39%、32%、29%。張玉斌說,儀器設備方面,因美中貿易戰,中國客戶要建立自己的基礎科技,因此帶動儀器設備需求越來越大,近1、2年訂單穩定,且訂單透明度已經達8個月,預估明年仍有10-20%的成長。

在天線業務方面,張玉斌指出,車載客戶明年可望發酵,預期天線業務明年可望成長20%。測試業務因中國客戶排外,轉到耀登測試,再加上5G新產品、遠距上班視訊新產品增加帶動,明年也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耀登今年前3季營收年成長26.04%,法人估,第4季穩定成長,全年營收可望也年增20%,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24元,全年不排除逾3元。耀登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46元。

耀登預計12月上旬以每股40-50元掛牌上市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