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6年老字號將「變臉」 台北國賓申請危老改建

2020/11/04 05:30

台北國賓飯店。(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1964年開幕、擁有56年歷史的台北國賓飯店,昨日董事會決議,將提出危老改建申請。這將是繼六福客棧後,第二件上市櫃飯店業者申請危老改建案。

經過數個月的評估後,國賓飯店(2704)終於決定以危老改建提出申請,國賓指出,昨日只是送董事會通過申請危老改建,相關細節還在規劃中。

市場人士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國際旅遊中斷,目前不少航空、旅遊人士都評估預期要到2023-2024年才能恢復觀光旅遊榮景,而台北國賓過去70%都是日本客,且受限建築物軟、硬體,要走國旅親子市場難度高,趁此時進行改建,也可說是把握契機。國賓今年1-9月營收14.35億元,年減32.9%。6月的住房率僅21.7%。

台北國賓本館面積約1450多坪,樓高17層,有400多間房。根據危老條例規定,在2027年5月31日之前提出申請者,將提供容積獎勵、放寬建蔽率及高度管制、減免稅賦三大獎勵。據指出,危老改建申請到通過的時間約需半年到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國賓後方的女生宿舍、烘焙坊約100多坪的土地,已與旁邊100多坪建物共同申請危老改建,月前已送件申請,預計開發住商大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