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中國製造比重 將降至60%以下

2020/10/30 05:30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記者陳柔蓁翻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在疫情攪局及美中貿易戰下,台達電(2308)持續分散製造風險,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說,公司中國製造比例已從年初的70%下降到65%、未來目標是60%以下。

泰國子公司泰達電 今年營運大爆發

鄭平在昨日法說會上表示,目前台達電中國製造占65%、泰國20%、其他15%。原本擴產重點在印度,預期今年三月完工的工廠今年無法完成,將延至明年初,延後一年,因當地疫情發展難測只能暫停,把原先要放在印度的機台放到泰國,也把中國製造的經驗移轉到當地,出貨到美國利潤較好的產品,泰國子公司泰達電因此今年營運大爆發,鄭平表示,泰達電產能目前僅使用3成,日後還有成長空間。

5G開始在世界各地商轉,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中國、美國、歐洲、台灣的電信營運商都動起來,比上半年積極,然而5G的殺手級應用還沒出現,因此電信營運商態度觀望;但5G基地台因處理的數據較多、比4G基地台多耗電30-200%,而節能對台達電是有利的議題。

鴻海(2317)開始參與車電、成立MIH EV(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台,海英俊指出,未來將有合作空間。針對現在市況,海英俊指出,車用電子第3季已見動能,因大部分工廠復工,且市場指標特斯拉MODEL 3熱銷,傳統車廠奧迪、BMW、現代、福斯、賓士、保時捷純電動車陸續上市,電動車價格也開始下降,充電設備可預期將會普遍,目前電動車市場滲透率2%,2030年將達10-12%。目前台達電3、4年前爭取的訂單在今年拿下,公司在此領域的發展可以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