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數據樂觀 美股早盤黑翻紅

2020/10/30 05:30

受道瓊指數週三重挫943點影響,台股昨盤中一度重挫200點,終場下跌130.84點。(中央社)

美第三季GDP季增年率33.1% 創73年最大增速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股道瓊指數週三重挫九四三點,跌幅三.四%,創六月十一日以來最大跌幅,全球股市也跟著下跌。不過,美國昨公布第三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三十三.一%,創一九四七年以來最大增速,美股週四早盤黑翻紅。

台股驚跌 國安基金持續關注

美股重挫,台股昨開低走低,開盤跳空下跌一○六.一一點,盤中一度重挫兩百點;但隨著美股期指亞盤走揚,台股跌幅收斂,終場下跌一三○.八四點。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美股下跌主要是受國際疫情影響,國安基金會持續關注,若符合相關規定,可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是否進場。

歐美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撼動全球投資人信心,美股三大指數週三賣壓沉重,道瓊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跌,標普五百重挫三.五%,九月初以來已跌逾八%,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也下滑三.七%。週四早盤道瓊一度跌逾兩百點,之後上漲近百點,那斯達克漲逾一百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不確定因素影響,美股本週初走跌,週線可能創三月底以來最糟。投資公司阿波馬托克斯(Appomattox)創辦人兼投資長韋伯(Susan Webb)表示,市場憂心封鎖措施將使得占內需二十%的部門,例如旅遊、娛樂與餐飲等停滯。

她表示,部份拋售美股的投資人可能評估疫情防控後,再平衡投資組合。她指出,許多人拋售歐股後,資金過度配置於美股,如今從美股部份撤資,因認為亞洲控制了疫情,經濟復甦較快。

報導指出,美國大選結果與選後局勢的不確定性,以及大選前朝野達成新一輪刺激措施的希望渺茫,使標普五百有可能創下總統大選前一週表現最差紀錄。

疫情再起,法德等歐洲國家陸續實施封鎖措施,德國將推出一百億歐元紓困計畫,在封鎖防疫一個月內,提供員工低於五十人的企業相當於去年同期營收七十五%補助。

德國股市週三收跌四.二%,創五月以來最大跌幅;法國股市下跌三.四%;英國富時一百下跌三%。週四早盤德股翻漲○.○三%,英、法跌幅約○.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