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催化NB需求 義隆電︰Q4再戰高點

2020/10/29 05:30

(資料照)

明年上半年能見度也高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催化NB強勁需求,帶動觸控IC設計廠義隆電(2458)第3季營收與獲利同步改寫新高,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看好第4季營運有機會再戰新高,就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明年第1季和第2季表現也不錯。

展望第4季,義隆電預估,合併營收落在45.5~47.5億元之間,相較第3季約下滑3.3%至成長0.9%,受惠高毛利率產品比重提升,合併毛利率落在46~47%,全年營收將突破150億元,法人看好義隆電今年可望賺進一個股本。

葉儀皓指出,現階段客戶需求仍正面,但疫情變數太大,需要思考疫情改變後,客戶需要什麼樣的產品,同時還有產能問題需考量,像是觸控板近來出貨下滑,就是因為產能受限,訂單遞延至明年,明年上半年晶圓廠產能還可勉強滿足需求,但下半年就遠遠不足。

所幸義隆電獲得台積電(2330)支援產能,義隆電指出,在台積電的投片量從11月開始產出,明年量會更大,針對晶圓代工漲價,義隆電也將調配產品比重,針對高毛利率的產品優先出貨。

義隆電發言人劉代銘表示,明年義隆電成長動能將來自市佔率與平均單價提升,商用機種、工業用機種、微軟Surface系列未來都有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