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帶動 台灣大9月月租費轉正

2020/10/27 05:30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左)代表台灣大基金會,致贈100支myAngel御守錶給全台7家深耕失智關懷的公益團體及醫院。圖右為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主任陳俊佑。(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5G開台帶動,台灣大9月月租費轉為正成長,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說,這是他接任總經理以來,首度轉正成長。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顯示,近一年半以來,整體電信業者的ARPU都是走跌,也就是從2019年第一季465.8元,一路走跌到今年第二季的437.8元,而5家電信業者中,除遠傳(4904)外,4家電信業也都逐季下跌。
電信業者指出,自499之亂後,ARPU持續走低,主要是各家電信業者積極推動IoT物聯網業務,而每個物聯網門號平均金額可能僅數十元,導致電信業者整體ARPU下滑。根據NCC最新統計,中華電信物聯網門號數為68.6萬戶,遠傳22.6萬戶,台灣大則約10.5萬戶。
對於因物聯網用戶數拉低平均ARPU一事,中華電信(2412)可望在本周五(30日)法說會上公布一班電信、物聯網用戶的ARPU。
2019年4月1日接下台灣大總經理一職的林之晨昨日則指出,台灣大今年9月的月租費已經轉正成長。不過,就ARPU方面,台灣大2019年第一季的ARPU為477.1元,而後一路下滑到今年第二季的438.9元,9月ARPU仍較8月下滑。
至於月租費成長是否是5G開台帶動?林之晨說,ARPU是很多加值服務的堆疊,影響因素很多,例如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漫遊費用就減少很多,而9月月租費轉正,5G用戶提供很大的成長動能。
遠傳2019年第一季ARPU為479.8元,走高當年第三季485.7元,而後到今年第二季為468.9元。遠傳表示,近幾週以來,ARPU數字一直成長,而iPhone 12系列登場、果粉加進來後,拉抬力量會更大,新iPhone一定會提升5G用戶轉換率,5G只要滲透率到一定程度,平均ARPU就會明顯提升。
亞太電信則指出,目前ARPU逐步止跌回穩,看好iPhone 12熱賣,有望帶動高資費申辦量提升,預期ARPU可望逐步向上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