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買手機不附送耳機恐成慣例 TWS族群來電

2020/10/26 05:30

iPhone不再附送耳機,TWS商機巨大,美律直接受惠。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蘋果宣布,以環保為由,以後買iPhone都不再附送耳機,消費者罵翻,但其他手機品牌恐起而傚尤,買手機不附送耳機將成慣例。真無線藍芽耳機(TWS)越來越多功能,上市一陣子也逐漸被消費者接受,預期掀起一波買氣,TWS概念股受到關注。

TWS成為繼智慧手機市場後,快速發展的硬體,好似一台耳中小電腦,透過蘋果平台iOS 14,AirPods甚至能成為智慧家居等物聯網裝置的入口之一。在TWS電聲元件產業具有領先地位的美律(2439),因為營運谷底已過,法人認為直接受惠且營運具爆發潛力。

外資出具報告,居家辦公、學習趨勢延續,品牌廠重啟研發生產,下半年接連推出頭戴式耳機、TWS及電競耳機新品;電競耳機也是該公司具競爭力的產品線,今年第2季電鏡耳機對美律營收貢獻季增4成,第3、4季出貨持續增溫,Apple全新AirPods第三代TWS或將在明(2021)年初正式登場,因此美律動能可延續至明年,因為是新品,獲利表現將被推升,目標價調升至193元。

法人認為,度過上半年疫情嚴峻時期,美律營運曙光乍現,該公司9月營收49.64億元,月增 86.61%、年增39.8%,市場關注美律將在本週五(30日)舉辦法說會釋出的最新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