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達海基為鑑 世紀鋼沙盤推演防焊裂

2020/10/25 05:30

世紀鋼明年將組裝第一套的套筒式基樁,將會借鏡興達海基前例,降低焊裂發生。(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旗下興達海基因初期的焊接品發生焊裂,導致進度不如預期,補救修復後獲專家、業主沃旭認可。據了解,同樣承接沃旭部份水下基樁(Pin pile)的世紀鋼,因興達海基焊裂事件,也被業主要求重新檢測品質,而世紀鋼明年將組裝第一套的套筒式基樁(Jacket),將會借鏡興達海基前例,降低焊裂發生。

國內鋼廠把握國產化契機,切入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領域,興達海基主要發展項目是高難度的轉接段(TP)、套筒式基樁等零件,但初期焊接品發生氫引裂,正透過鏟修補救。中鋼高層強調,生產與交貨進度會按照和沃旭的最新議約狀況執行。

同為水下基礎同行的世紀鋼相對幸運,世紀鋼、興達海基分別有沃旭大彰化風場的水下基礎訂單,世紀鋼製作最底層的基樁,興達海基則是中間段的套筒式基樁、轉接段等。世紀鋼表示,套筒式基樁所需技術確實更難,世紀鋼很幸運從基樁開始,但絕非一帆風順,曾被業主的檢驗公司嫌到沒一塊好,是按照外商的經驗修正才過關。

日前興達海基的焊裂問題引發業內關注,世紀鋼替沃旭製作八十一支基樁均已完工,因有興達海基焊裂事件的前例,本月中沃旭要求也對世紀鋼生產的基樁進行複測,以確保品質穩定。

世紀鋼目前也開始進入製作套筒式基樁領域,預計明年第一季要組裝第一套,跟興達海基生產的水下基礎為同品項。世紀鋼表示,確實側面了解興達海基碰上的問題,先沙盤推演,會更留意焊接程序、做好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