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5G動能 聯茂:Q4回溫 明年Q1向上

2020/10/23 05:30

聯茂董事長陳進財認為,明年景氣會優於今年,5G將扮演重要推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對於明年景氣展望,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董事長陳進財認為,明年景氣會優於今年,目前影響全球經濟最大因素是疫情,接下來解藥和疫苗陸續問世,順利恢復人流互動,重啟經濟活動,尤其看好5G改變人類生活型態,明年5G基礎建設持續增加,帶動半導體、PCB、銅箔基板等產業向上,有利未來經濟成長。

明年景氣優於今年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陷入膠著,陳進財認為,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是拜登當選,推展5G都是未來必然趨勢,5G主要有Sub-6 GHz與mmWave(毫米波)兩大標準,各有其優點,未來這兩種標準將並存,5G將催生出殺手級應用,包括物聯網與AR(擴增實境)應用等。至於明年經濟變數,主要還是地緣政治。

因中國基地台第3季建置放緩,聯茂營運也略微下滑,陳進財指出,第4季營運逐漸回溫,聯茂手握中國、韓國、歐洲基地台客戶,隨各國5G基地台興建,歐洲客戶訂單轉積極,明年首季營運可望向上。

除了5G基地台與伺服器訂單,聯茂也積極開發手機市場,除了非蘋手機外,更劍指蘋果,正密切與主要蘋果硬板廠合作,聯茂預估,明年上半年手機業務可開始貢獻營收。因應客戶需求,江西新廠也將擴建二期廠區,若順利完成,明年11月可增加約30萬張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