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英經貿對話會議︰強化產業合作

2020/10/23 05:30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英雙邊交流正逐步升溫。英國在台協會昨表示,英國國貿部貿易政策副部長韓斯與我國經濟部政次陳正祺,在韓斯線上訪台期間共同主持台英經貿對話會議,聚焦打造更強固的貿易和投資關係,並解決市場准入議題。

韓斯在會中表示,台灣在離岸風電、金融服務產業等許多領域,提供英國貿易業者龐大商機,今年的經貿對話會議更強調雙方在教育、科技與創新等領域貿易與投資關係日益重要,且在許多議題上都有建設性的討論,包括如何降低雙邊經濟的市場進入障礙,他很高興在未來英國羊肉進口台灣議題上取得良好進展。

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則說,英國是台灣重要貿易夥伴,英國在脫歐後將擁有自主對外貿易政策,是台英深化夥伴關係的契機,台灣盼與英方強化產業合作,如快篩試劑、離岸風電、半導體等領域。

韓斯也主持台英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群聚交流會議開幕式,共有九家英國企業與二○○名潛在合作者與投資者進行雙邊線上交流;英國在台協會說,台灣在半導體相關國際供應鏈中扮演至關重要角色,有鑑於台灣是英國在半導體科技合作上的重要國際夥伴 ,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CSA Catapult)和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以進一步深化交流 。此外,英國經濟與社會科學學會也將在今年十一月三日,與台灣科技部共同啟動台英雙邊研究計畫。

外交部表示,為落實蔡總統重視的「二○三○雙語國家」政策,外交部提出「台歐連結獎學金:英國專案」,提供一○○名英國獎學金名額,擴大鼓勵英國學生來台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