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宅經濟訂單能見度 群創︰明年都沒問題

2020/10/22 05:30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中)表示,宅經濟不是一次性商機,明年一整年都看好。(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景氣翻轉,群創(3481)董事長洪進揚昨表示,「宅經濟不是一次性的商機」,對於訂單能見度,他說不只可以看到明年第1季、甚至看更長,「明年一整年都沒問題」,對明年景氣深具信心,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則向晶圓廠、IC設計廠喊話,希望能拿到足量的驅動IC,滿足客戶需求順利出貨。

洪進揚︰宅經濟不是一次性商機

洪進揚說,面板市場熱絡,不只是供給端隨韓系大廠退出獲得改善,在需求面部分,從筆電、平板甚至延伸到電視及其他應用產品都見成長,宅經濟不是一次性的商機,將持續發酵,他對於未來及明年全年的營運表現很有信心。

楊柱祥進一步說明,宅經濟帶動顯示器需求,尤其是線上教學、居家辦公及遠距醫療等,群創前段產能沒有問題,後段自動化也都已經準備好了,唯驅動IC仍然相當吃緊,呼籲晶圓製造、IC設計公司支持,讓面板可以順利出貨。

籲晶圓、IC設計廠足量供貨

群創昨日在「OPTO TAIWAN國際光電大展」獨挑大樑,展出多款新技術產品,包括有視網膜光轉換AM-Micro LED拼接顯示器及全台首發55吋AM Mini LED COB公眾顯示器、超大尺寸120吋8K Mini LED顯示器,另外,備受矚目的是群創與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領頭的Kymeta公司所推出的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LC Meta-Surface Antenna),群創副總丁景隆說,雙方共同合作研發5年的時間,終於今年順利量產,初期應用以急難、醫療等應用為主,隨LEO(低軌道衛星系統)普及,目標10年後推展到一般民生車用市場。

丁景隆表示,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為背光的產品,明年將與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正式展開對決,過去Mini LED產品最為人詬病的是非畫素等級的調光,還會看到光暈,群創昨日推出新一代Mini LED技術則可以改善此問題,初期先導入31.5吋商用顯示器,接下來將會往TV產品推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