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法院判聯想侵權 諾基亞申請禁售令

2020/10/22 05:30

德國慕尼黑法院日前裁決,中國個人電腦大廠聯想侵犯諾基亞專利;諾基亞表示正尋求在德國執行禁制令,以禁止聯想產品在德國銷售。(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慕尼黑法院日前裁決,中國個人電腦大廠聯想侵犯了諾基亞的影片編碼專利,並發布一項禁令,要求從零售商處召回相關產品;諾基亞隨後表示,正尋求在德國執行對聯想侵權產品的禁制令,以禁止聯想產品在德國銷售。

諾基亞去年針對聯想涉嫌侵犯其二十項專利發起法律戰,除了在德國提出六起訴訟,還在美國、巴西和印度提告;慕尼黑法院在九月三十日發出禁令,禁止聯想出售任何使用諾基亞H.264技術(影像編碼技術)的產品。

聯想電腦產品 在德面臨下架

諾基亞週二表示,正尋求執行德國的裁決,這意味聯想包括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在內的產品,都將禁止在德國銷售。

聯想則提出上訴,宣稱諾基亞拒絕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視性的條款(FRAND),將其技術授權給聯想或其零件(包括H.264技術第三方)供應商,已違反諾基亞自身的法律責任;H.264技術是一種影音壓縮編碼格式,被廣泛使用在智慧手機和電腦中。

然而,慕尼黑法院已駁回聯想指控諾基亞未遵守FRAND責任的主張;這項裁決結果僅適用於德國。科技媒體Nokiamob指出,諾基亞除了選擇強制執行法院裁決外,也可以選擇和聯想達成和解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