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合資 國建、三井推300億住宅案

2020/10/21 05:30

台日合作再添一例,昨國泰建設宣布與日本三井不動產在台成立合資開發公司,共推住宅案,初步將在新北市中和、台南市推出兩大新建案,總銷300億元。(記者徐義平攝)

選在新北市中和、台南市蓋新建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日合作再添一例。國泰建設(2501)昨宣布與日本房地產開發商三井不動產,在台成立合資開發公司共推住宅案,初步將在新北市中和、台南市推出兩大新建案,總銷300億元。

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指出,國建在台發展已56年,希望達到百年企業時,不僅蓋房子,甚至能成為全方位房地產開發商;而與三井合作契機則是在2年前的敦北案,目前已與台灣三井不動產合資成立金華置業地產、板南置業開發等兩家公司,前者主導台南住宅案、後者則主導中和都更案,兩家合資公司國建均持股51%、三井則持股49%。

國泰建設副總經理林清樑表示,台南案原本是國泰建設先在台南安平區5期重劃區買地,基地面積約2200坪,後來雙方在土地開發階段取得交流,促成此次合作;該案也將會是兩家聯手推出的首個住宅案,預計明年329檔期推出264戶、50至80坪住宅。

至於中和案則是都更案,地主是泰隆鋼鐵的陳家與李家,當時因陳家引進大倉久和飯店品牌,與三井早有結緣,該都更案也率先找上三井,之後國建才參與,預計最快在2021年底推出,戶數994戶,坪數約27至49坪。該案採合建分屋方式,其中板南置業分回52.5%、地主則分回47.5%。

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表示,雖然三井在台灣最早的開發案是outlet等商業設施,但對住宅也相當有興趣,此次與國建合作,將在住宅空間使用上找到台日最適合的居住價值。

對於房市「過熱」議題,張清櫆認為,目前沒有這種跡象,整體房市看起來是健康,價格已回到2014、2015年高點,量則還不穩定,預期年底至明年上半年房市應會穩定成長。

林清樑則指出,今年2至9月存貨(包括成屋、在建工程)去化情況,跟去年同期相較呈倍數成長,這波買氣都是自住需求,並沒有過熱的投資情況;至於近期「排隊買房」事件,大概只是某代銷業者促銷的手法,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