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滯台 「疫」外帶動豪華車買氣

2020/10/20 05:30

M. BENZ本月推出全新大改款的E-Class,一口氣推出豪華轎車、旅行車到雙門轎跑3款車型10種規格,全年掛牌量將挑戰3萬輛的歷史新高。(記者楊雅民攝)

賓士拚年銷3萬輛新高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後勢不明,不少海外台商滯留台灣,「疫」外帶動M. BENZ(賓士)、BMW(寶馬)及LEXUS(凌志)等豪華車熱銷,台灣賓士已喊出全年掛牌量將挑戰3萬輛的歷史新高,展現豪華車市場強勁的吸「金」力。

車商觀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台商無法返回海外原工作地,暫時滯留台灣,需要用車出遊,成為購車的新勢力,並帶動新車和中古車市場需求同步成長。

前9月掛牌近7萬輛 年增11.9%

不僅中古車市場一度出現沒車可賣的窘境,豪華車1至9月全台掛牌量更達6萬9202輛,年增11.9%,增幅優於整體汽車市場的4.4%,市占率並達21.3%,相當於全台灣每賣出5輛車,就有1輛是豪華車。

一度因疫情而缺車的M. BENZ,9月新車大量到港,掛牌量一口氣衝上3573輛,創下單月歷史新高;M. BENZ本月再推出全新大改款的E-Class,包括豪華轎車、旅行車到雙門轎跑3款車型10種規格,建議售價269萬元起。

台灣賓士表示,全新E-Class大改款與配備升級,加上原本熱銷的休旅車家族及新世代豪華小車,力拚第四季單季掛牌量1萬輛目標,挑戰豪華車市場10連霸。

BMW總代理汎德10月底中型豪華轎車5系列全新改款,也將大手筆引進轎車、旅行車共5種車型,轎車入門的520i車款預售價265萬元,硬是較E-Class轎車入門款便宜4萬元,展現與賓士互槓的企圖心。

LEXUS今年7月因M. BENZ、BMW等歐系豪華車受疫情影響大缺車,7月掛牌量達2635輛,在豪華車市場市占率一度飆至35%,超越M. BENZ,並提前達到既定目標。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2207)表示,今年NX、RX、UX等豪華休旅車,以及全新的豪華MPV商務車LM,因原廠車源供應充足,銷售皆提前達陣,1至9月掛牌量已達1萬7446輛,年增15.1%,內部已調高銷售目標,全年銷量將挑戰2.2萬輛的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