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農型太陽能又被排除 洪傳獻:官僚耍小手段

2020/10/15 05:30

營農型太陽能又被排除!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痛批,農委會中間階層不願配合!(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農委會上週修法預告「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結合農業經營的營農型太陽能又被排除!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昨在太陽光電高峰論壇忍不住痛批,農委會「中間階層(指處長級官員)」不願配合、使小手段,政策反覆讓業者備感無奈。

洪傳獻指出,太陽能電站的三大問題不外乎土地、饋線、環境生態;目前饋線沒有太大問題,台電也承諾「土地到哪裡、饋線就到哪裡」,而環境生態更不是問題,綠能本來就是和生態站在同一邊,因此剩下的問題就是「土地」。

他表示,原本行政院由副院長沈榮津組成的專案小組中,經濟部、農委會、內政部達成共識,營農型太陽能也是推動重點之一;但農委會上週修法預告「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第二十九條,將附屬農業設施地面型綠能限定於漁電,地面型農電條文刪除,也就是營農型太陽能又被排除!

洪傳獻痛批,農委會一定要「真心」釋出土地才行;他感謝政府給綠能產業一個「陳時中」,也感謝沈副院長的超強執行力,但希望關鍵部門(農委會)需要上下一條心,因為光是主委陳吉仲首肯還是不夠。

洪傳獻說,目前屋頂型太陽能電站能蓋的差不多都蓋了,營農型電站絕對是達成國家能源政策的主力之一,但目前看來,農委會「中間階層」不願配合、使小手段;他形容是「業者往前衝,還要回過頭來看看有沒有人阻擋,真的覺得很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