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台股本週挑戰萬三

2020/10/11 05:30

蘋果新機即將亮相,法人預料台股本週將朝1萬3千點關卡邁進。(資料照)

iPhone12將登場 台積法說助攻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新機即將亮相,法人分析,市場預料iPhone12將是全球高階5G手機中出貨量貢獻最高的單一品牌,有助於供應鏈未來營收獲利的增長,預料台股本週將朝一萬三千點關卡邁進。

法人分析,上週台股收在一萬二八八七點,週線拉出連二紅;本週除有蘋果新機登場外,還有台積電法說、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台北紡織展等,利多訊息居多,台股有機會挑戰一萬三千點大關。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新一代iPhone12將是全球高階5G手機中出貨量貢獻最高的單一品牌,一旦正式上市,5G手機量能可望有感提升,相關零組件尤其是功率半導體及射頻半導體需求將激增,成為最大受惠者之一;此外,今年5G基站建置數偏低,主因5G手機數量不足,但明年情況即會有所改變,基站相關供應鏈的商機值得把握。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也指出,Apple即將發表iPhone12等新產品,在5G、AI等大趨勢以及Apple新產品推出的帶動下,可望支撐台股行情走勢。

至於美國總統大選變數,謝文雄認為,選後股市終究會回歸基本面,目前中國沒有二次疫情隱憂,各大科技供應鏈訂單滿到農曆春節,皆為正面訊息,持續看好美國選後台股表現。

洪威也說,國際股市大洗三溫暖,但台股絲毫不受影響,在半導體強勢帶動下穩定上漲,週漲幅超過三百點,再次嘗試挑戰一萬三千點整數關卡,顯示行情支撐力道相當足夠。

凱基投信則分析,台股挾帶著企業獲利佳的持續動能,根據上半年估測台灣企業財報年增率達三十三%,強過中國三十%,也大幅優於亞洲(不含日本)的負十四%、美國負三十三%、歐洲負二十六%,台灣確實比多數市場表現穩健,後市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