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擬告勤業 啟動求償 勤業反批 康友指控不實

2020/10/06 05:30

康友公司將在近日對勤業3位高層提告及求償。(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巫其倫/台北報導〕雖然金管會針對生技股康友-KY(6452)財報不實一案,懲處勤業眾信兩位簽證會計師,不過康友公司似乎對此結果不甚滿意,今年8月才接康友發言人的陳民郎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勤業竟然連康友主要子公司六安華源5年銀行交易明細都沒有,但康友年年與勤業續約,勤業的所長、風控長、營運長是如何簽字同意的?沒有疏失嗎?公司將在近日對勤業3位高層提告及求償。

陳民郎指出,8月原康友高層相繼落跑後,檢察官9月11日來函調閱六安華源的5年銀行交易明細,因檢調兩次搜索勤業都沒找到此資料,表示勤業沒有依照會計師現金查核準則,否則第一季財報就可知道有問題,甚至帳上現金何時不見,也可提早發現。

陳民郎抨擊,康友去年向中國贛州銀行廈門分行借款2.3億人民幣,為何財報上沒揭露?六安華源於中國國家電網資料顯示,今年2月用電量就急速下滑,難道會計師查不到停工嗎?為何能簽出第一季財報?

陳民郎還說,2018年11月初證交所與勤業還一起到康友投資的印尼疫苗廠「帝斯」參訪,勤業甚至簽了一份帝斯回台上市的輔導合約回來,等於幫康友背書,公司沒有問題。

陳民郎也質疑,證交所2018年11月實地查核康友後,指康友財報無太大疑慮,很多投資人都是相信證交所才跳下去買股票的,但現在康友財報可能5年來都不實,他認為證交所查核恐有疏失。

勤業3點聲明 保留法律追訴權

針對康友擬提告求償,勤業眾信發出3點聲明,強調是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勤業眾信表示,由於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針對相關事證,包括工作底稿、應保存的銀行存款查核相關資料等,均已依法交由主管機關及檢調機關偵辦中,依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應再提供給任何人。

其次,部分媒體報導指勤業眾信修改工作底稿及協助公司作假帳等情事,勤業眾信「嚴正駁斥,絕無此事」,強調相關工作底稿已依規定歸檔,並無歸檔後再修改的情形。

勤業眾信表示,已如實配合主管機關及檢調調查,並主張法律上應有權利;對於有心人士一再轉移焦點,且不斷混淆視聽,意圖妨礙檢調偵辦,該所及會計師對於不實指控,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