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千禧世代善用社群媒體 多元應用理出大財富

2020/10/05 05:30

《理財作家來我家》影音訪問財經達人分享在投資秘笈。(取自理財作家來我家影音)

■吳沛勳

隨著「全民買股」熱潮再起,逐漸吸引年輕股民進場,更增加年輕人台股開戶意願。2020年大幅增加的台股開戶數,年輕族群開戶佔比逐漸增加。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前七月的開戶數增加74萬,已超越去年一整年的62萬開戶數。其中,新增的年輕人開戶數就佔了近3成。而各大券商也積極搶食年輕投資族的龐大商機,紛紛投入社群媒體、口碑操作、數位經營來擁抱年輕人,因此在數位領域上的競爭日漸激烈。

7成理財資訊來自社群媒體

根據調查統計,千禧世代理財資訊來源多元,包含網路、親朋好友和媒體報導等,而高達7成的資訊來源是社群媒體,這些網路世代族群習慣在網路上主動瀏覽尋找資訊,利用社群媒體爬文、觀看留言與查閱新聞等,儼然已是新世代理財族的日常行為。而隨著網路影音、線上直播的強勁發展,各家證券業者也投入大量資源去經營LINE官方帳號、FB粉絲團活動、創建Youtube頻道、影音節目直播…等,以多元管道的數位經營策略,藉由豐富且多樣的原創影音內容,有效地接觸年輕的理財族群。

例如《理財作家來我家》財經影音,運用專業訪問挖掘出財經作家在投資領域的秘笈,讓年輕人能深入了解投資股市這門大學問。

千禧世代已成為不可忽視的新勢力,同時也是各家券商積極培養的目標客群,未來年輕客群的數位行為將持續朝向「小眾、但能深度交流」的方式進行,群組LINE或Telegram私下交流,或是加入LINE社群(LINE OpenChat)、Instagram Stories、FB社團…等數位分眾經營,將會是各家券商未來深耕的線上管道,有效取得年輕世代的認同,助其趁早開啟理財投資之路。(作者為凱基證券數位事業部協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