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鴻海、國巨強強聯手 被動元件群起「股」漲

2020/10/05 05:30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與電子代工廠龍頭鴻海策略結盟,帶動被動元件族群同步大漲。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2327)集團與電子代工廠龍頭鴻海(2317)集團於上週宣佈策略結盟,帶動被動元件族群同步大漲。其中國巨集團受惠最大,包括國巨、奇力新(2456)、凱美(2375)等股價皆因此大漲,就連非國巨集團的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九豪(6127)也連續兩日收紅。

國巨長線展望 外資看好

鴻海、國巨兩大集團聯手。法人認為,未來鴻海集團不再擔心缺少關鍵被動元件零組件,而國巨集團則擁有鴻海強大出海口,再加上雙方有共同目標往電動車、機器人等更高階領域邁進,透過共享客戶與資源可攜手前進;就連外資券商也表態看好國巨長線展望,美系券商甚至指稱國巨評價明顯遭到低估,直指國巨目標價至少在500元以上。

至於被動元件目前市場需求,業者認為,以被動元件下游應用來看,疫情刺激宅經濟市場,包括NB、雲端需求持續成長,且5G應用、汽車電子的市場不斷擴大,相關應用的設備與終端產品所需的被動元件數量增加,被動元件市場規模將進入新一波成長階段。

國巨也表示,目前客戶訂單需求穩健增溫、生產廠區的產能及庫存去化逐步改善,但全球疫情仍未緩解,且國際貿易爭端不確定性仍高,國巨的營運策略將持續聚焦於高階規格的5G、車用、工控、航太、醫療等終端應用,希望能降低市場不確定因素的影響。

法人也分析,被動元件第3季營運狀況應會比第2季好,主要是第2季開始各國陸續解封,企業開始補庫存,而中秋節適逢中國十一長假,長假前的備貨效應同樣能激勵9月與第3季營收,預期仍有不錯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