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明年經濟一定比今年好

2020/10/04 05:30

副總統賴清德(左5)、台南市長黃偉哲(左4)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3)昨赴台南美術館參觀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右4)的個人畫展。(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赴台南美術館參觀夫人張淑芬的畫展,張忠謀成媒體焦點。對是否代表我國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張忠謀表示,還沒收到通知,他不評論。

美國經濟、美股 跟總統選舉息息相關

至於如何看待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及全世界經濟的影響?張忠謀說,「今年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所以不好,但明年經濟一定會比今年好」;至於美國經濟、美國股市,倒是跟美國總統選舉息息相關。

APEC領袖峰會將在十一月三十日登場,因應疫情,主辦國馬來西亞將以視訊方式舉行,外傳張忠謀是代表我國參加的熱門人選,可能是生涯第四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對媒體詢問若總統蔡英文邀請他代表出席APEC,會不會答應?張忠謀連回應三遍「假如、假如、假如」,「我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他還沒收到通知,所以不評論。

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把她首度油彩畫個展「愛.無盡」獻給了南美館,總計有十五幅作品將展至十一月二十九日,張淑芬親自導覽分享創作歷程,說明作品意境與創作手法;張忠謀還大方讚美:「每一幅畫作,我都很喜歡」、「如果個人的成就是有台積電,那麼,另一個成就就是張淑芬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