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電廠更新計畫推遲 經長:供電無虞

2020/09/29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興達、台中及協和電廠更新計畫因環評進度略有延後,有學者提出應以核三延役因應。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目前供電無虞,環評延後的發電計畫會持續與地方溝通,並無核三延役的任何規劃。

絕無核三延役規劃

經濟部昨赴立院經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台電提出六大發電方案進度,其中興達、台中及協和電廠更新規劃,分別原定自二○二三年六月後陸續商轉,但因環評等因素進度落後;台電表示將滾動檢討時程。

台電:核三除役環評進行中

台電指出,三項計畫雖略有延遲,但興達更新計畫已於去年七月通過環評,台中電廠計畫今年一月通過環評,協和本月也剛完成二階環評現勘及公聽會,均有進度持續處理中。台電表示,核三兩部機組二○二四、二五年運轉執照將到期,依法最遲應於執照有效期限屆滿前五年提出申請;核三兩部機組均早已超過申請期限,因此將準時除役,並依法規提交除役計畫,目前也正進行核三除役環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